Популярные темы

和平的哈萨克斯坦联合国:加强合作的能力建设(на китайском)

Дата: 29 октября 2020 в 00:21


和平的哈萨克斯坦联合国:加强合作的能力建设(на китайском)
Стоковые изображения от Depositphotos

加强与世界领先组织的互动是哈萨克斯坦外交政策的重要载体

年度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2日在纽约开始。这是9月15日开幕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最重要的部分。首次

传统上秋季的高级别周的格式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传统的秋季高级别周通常在大会每届新届会议的第二周举行。国家领导人可以以视频格式提交演讲,并将根据议事规则在会议室播出。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将直接在讲台上发表演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可以在本届会议上«在家中»发言。会议室本身每个代表团只有一个人。此外,本组织总部将不会主持政界与外交官之间的数百次双边会议,而这些会议通常是在大会期间进行的。

 

根据初步名单,哈萨克斯坦总统卡西姆-卓马托卡耶夫的演讲定于9月23日举行。今年,联合国庆祝成立75周年,因此在辩论的前夕,即9月21日,将举行纪念该周年的高级别会议。大会是联合国的主要审议机构。 75年来,它扩大了所讨论问题的范围,是目前负责和平与安全,社会和经济发展,消除贫穷和传染病,裁军,人权和环境保护的唯一普遍机构。它包括193个州。

 

正如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honio Guterres)在第75届会议开幕式上所说的那样,«大会将继续就整个全球问题进行工作:和平与安全,裁军,人权,性别平等和可持续发展»。但是,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斗争仍必须放在关注的中心。他指出了加强卫生系统,开发和公平分配药品和疫苗的重要性。秘书长强调:«我们还需要为从大流行中恢复做好准备。»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早些时候在联合国官方网站上发表的一次采访中说:«大流行已经证明了我们世界的巨大脆弱性。» «微观病毒使我们屈服。世界各国领导人必须接受这一事实,并在与COVID-19的斗争中表示声援。但是我们知道没有统一。每个国家都有其自己的策略,结果,该病毒已传播到世界各地。由于这种方法,发展中国家的人民遭受了巨大的痛苦。这对每个人都是不利的,因为如果我们不能在这些国家中处理该病毒,它将继续传播,最终每个人都必须为它付出代价,包括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必须将COVID-19疫苗视为共同物品。我们希望避免寻求自己生产尽可能多的疫苗的国家之间的竞争,而忘记那些没有这种机会的国家。由于全球安全取决于每个人的安全,因此该疫苗必须对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可用。认为我们可以保护富人而让穷人受苦是愚蠢的。»

 

值得回顾的是,由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和UNICEF(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基金会),关于初级卫生保健。

 

正是在哈萨克斯坦,国际社会首次宣布卫生是不可剥夺的基本人权,并将基本卫生保健的优先事项确定为每个国家卫生保健系统的主要职能。不止一次使人想起它所宣称的原则。

 

* * *

 

国际关系是一个活动领域,它不仅是最困难和重要的活动之一,而且特别重要,因为任何国家都希望在国际社会中得到承认。国际组织,特别是联合国,是国际互动与合作问题的全球主要协调者,是一种«合法性俱乐部»,公认的国家在这些俱乐部中派代表参加国际社会的主要国际规范法律行为是1945年签署的《联合国宪章》。 ...

 

现代哈萨克斯坦经常面临与联合国在各种问题上进行互动与合作的问题。哈萨克斯坦于1992年3月2日加入联合国,是年轻国家最重要的外交政策步骤之一。目前,联合国在哈萨克斯坦设有15个办事处。这些是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人口基金(联合国人口基金),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等等

 

正如3月份批准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2020-2030年外交政策构想》所述,«在独立以来,我们国家加强了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建立了一个和平开放的国家,在全球和区域事务中是可靠的伙伴。»该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许多关键优先事项中,该文件首先提到«协助恢复和加强基于《联合国宪章》目标和原则的国际关系信任气氛,促进基于平等与妥协的多边互动。»

 

这表明哈萨克斯坦的外交政策能够评估其自身的能力和在全球世界中的地位,但与此同时,它并非没有进行更多雄心勃勃的项目的愿望,并且具有相应的潜力。

 

特别是每年8月29日,在哈萨克斯坦的倡议下,联合国庆祝国际反核试验日。1991年,就在这一天,哈萨克斯坦第一任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签署了一项关闭塞米巴拉金斯克核试验场址的法令。与核武器扩散作斗争是哈萨克斯坦的优先事项,哈萨克斯坦经历了核试验的后果并自愿放弃了其核潜能。哈萨克斯坦是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全面禁止核武器条约》的首批独联体国家之一。他还发起了全球ATOM项目,该项目旨在教育公众有关核威胁的危险,并动员支持核禁令。

 

来自哈萨克斯坦维持和平营KAZBAT的120名人员加入了在黎巴嫩联合国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服役的«联合国蓝盔»队伍。尽管它的名字,特派团已经在该国超过40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决议,自1978年以来,维和部队一直在黎巴嫩境内。他们的任务是监视所谓的«蓝线»的局势。蓝线是指以黎维持和平部队头盔的颜色而命名的以黎边界上的分界线。

 

此外,哈萨克斯坦是中亚谷物和面粉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因此为该地区的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创立了总部位于努尔苏丹的伊斯兰粮食安全组织。多年来,该国已从受援国转变为捐助国,支持国际社会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努力,与联合国合作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展科学技术以及其他领域。

 

因此,在经济与和平研究所编制的《 2020年全球和平指数》中,哈萨克斯坦已成为包括独联体国家在内的俄罗斯和欧亚大陆组中最和平的国家,并排在第70位,这并非偶然。 ,其中包括163个国家/地区,这些国家/地区占世界人口的99.7%。该等级基于三个类别-«旷日持久的冲突»,«安全与安保»和«军事化»。它们总共包括23个指标,用以评估该国的内部和外部和平。

 

* * *

2020年8月12日,哈萨克斯坦与联合国签署了2021-2025年可持续发展合作协议,该合作计划将成为哈萨克斯坦与联合国今后5年联合活动的主要文件。它包括三个领域的工作:人类发展和平等参与;有效的机构,人权和两性平等;可持续环境和包容性经济发展。

 

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里克汗·斯迈洛夫(Alikhan Smailov)在签字仪式上说:«我毫无疑问,新计划将进一步扩大我们进一步互动的前景,并将成为进一步确保哈萨克斯坦可持续发展和改善我们人民福祉的良好基础。»同时,他强调指出,哈萨克斯坦几乎所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举措都是首先在联合国讲台上提出的。自哈萨克斯坦加入本组织以来,多年来,该国设法在所有活动领域实现了高水平的伙伴关系。

2020年6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题为«数字合作路线图»的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评估了数字化和全球数字合作前景,确定了相关差距,并提出了在未来十年中加强国际参与的措施。该路线图涵盖了8个方向。根据他们中的第一个,计划到2030年为每个成年人提供Internet访问(现在世界上一半的人口无法访问)。随着世界与COVID-19大流行作斗争,数字技术正在帮助应对这一威胁并使人们保持联系。没有数字技术,疫苗开发,在线培训,远程办公是不完整的。

 

两天后的6月13日,在路线图的介绍中,联合国副秘书长Fabrizio Hochschild谈到了哈萨克斯坦的数字成就,对此表示赞赏。 «在冠状病毒发生前的最后一次旅行中,我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在那里参加了Digital Almaty-2020论坛。他对哈萨克斯坦在为民众提供互联网和提高数字素养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如在国家信息通信控股公司(ZERDE)的信息中指出的那样,由于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框架内的所有活动都将在线举行,因此哈萨克斯坦将在«迈向可持续发展:创建一个默认的数字世界»活动的框架内加入对全球数字议程的讨论将于9月22日举行。

 

COVID-19大流行表明,即使世界面临全球挑战,数字技术也已成为使我们像往常一样生活的工具。由哈萨克斯坦政府主办的在线小组会议旨在讨论在COVID-19大流行的挑战背景下加强数字合作的必要性,以促进区域数字互联网连接计划。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法布里齐奥·霍奇希尔德(Fabrizio Hochschild)将宣布会议开幕。该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国际电信联盟(ITU)共同组织。

 

因此,哈萨克斯坦成为联合国会员国,获得了充分参与和合作解决政治,经济,环境,社会,文化和人道主义性质问题的真正机会。哈萨克斯坦的外交政策具有资源和战略远景,宣布致力于建立和平,融合,交流经验和信息,以促进整个国际社会的发展。

 

По сообщению сайта Редакция портала

Поделитесь новостью с друзьями